鄭丁賢‧我比候選人更紅

Sat, 06 Apr 2013 14:40:42 GMT

親愛的馬荷加尼:

很奇怪耶!你不是政治人物,更沒有參加大選;然而,最近網絡上關於你的“爆料",比許多政治人物還要多。

你這麼紅,感覺如何?

小紅

麼會很享受這種誹謗、辱罵……;直到我讀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(Paul Krugman)的經歷。

上個月他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說,他近幾年在報章發表評論文章,而接到很多辱罵和恐嚇信(hatemail)。

開始時,他的反應是震驚,一段時間後,反而覺得有趣。

“外面有太多人非常非常痛恨我說的話,他們罵我`共產黨’和`騙子’,還有其他不宜公開的粗口,很多還把字拼錯了。"

“我猜多數從事新聞評論的人,首次遭遇這種充滿惡意的攻擊時,都會退卻。但我已渡過這個階段,事實上,我幾乎享受這些。"這種感受,竟然不是我一人獨有,連大學者克魯曼都是如此。

和老克比較,我馬荷加尼只是一個小人物,只不過寫寫評論而已,不敢說有甚麼抱負,也不期望有甚麼影響力,有讀者愛看,就當作大家給我面子。

寫著寫著,卻也被捲入政治龍捲風裡。

有人針對我的立場,作諸多猜測,疑神疑鬼,十分逗趣。

譬如,有人在某新聞網站投書,把我在3月份寫的21篇文章,逐一分析,洋洋灑灑寫了上千字。

結論大概是“表面中立,實則不然,是為國陣政府開脫,暗損民聯"雲雲。

老實說,我寫的東西,每天隨興,愛寫甚麼就寫甚麼,完全憑直覺和感覺,寫過之後,自己也忘得七七八八。

然而,他老兄卻是每一篇用顯微鏡仔細研究,從表面觀察到逐字解剖,找出含義,發掘另有天地;這可是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的耶!把這種認真的考究精神用在我的小文章,怎能不叫我感動莫名。

還有,有人上書到“維基百科",把“鄭丁賢"寫入維基檔案,我的身份也提昇到國際水平,對我是寵愛有加,讓我感恩不盡。

我擔心這個精彩的檔案被維基刪除,一些讀者可能無法看到,所以特別在這裡引述,以免大家錯過。

檔案寫道;“鄭丁賢是星洲日報副總編輯,兼任國陣第一號中文鎗手,經常在報章為文恐嚇讀者,巫統對塔信任有加,建議2014年委任他為上議員,並出任新聞部副部長……"我讀後大悅,基本上已經飄飄然,彷彿快要坐上副部長寶座。

然而,我說過,我這種小人物,讀者是米飯班主,哪敢恐嚇;巫統不會找上我,國陣氣我都來不及,新聞部不找我麻煩就已經謝謝它了,還想飛黃騰達?

這些資料,除了“鄭丁賢是星洲日報副總編輯"無誤之外,其它如“畢業於中文系"(我是新聞系畢業)等資料,都是想像而來,更多的是我受不起的大帽子。

雖然不是事實,但是,我必須說,我享受箇中的樂趣。

網絡和政黨的寫手,把我列為大敵,給我冠上各種名堂,授我各種身份,真的是太過抬舉我,讓我榮耀非常。

請他們繼續努力,網絡工廠提高產量,讓我發現政治不再那麼枯燥,新聞工作更加充滿挑戰,連人生都多了幾分樂趣。

【大事件:誰主布城?】

(星洲日報/13號信箱‧作者:鄭丁賢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