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3届全国普选看看政治人物的嘴脸

据说我国第12届国会将于不久之后解散,然后全国就进入普选,选出新一届人民代表。

以前普选的日期,大都是首相“以闪电似”的方式突然宣布的,那是事先没有几个人会知道它的日期,所以相当刺激和紧张。

纵观这次的选举,因为它的日期已经“被拉了很接近”,它不得不选;所以选期已经被每个人,包括国阵人士和反对党的头头们都从中医看病的方式“端详”了很久,所以首相会在什么时候宣布,都也会“被猜中了“。

现在就让我们看看政治人物的嘴脸,有些人的面相很好看,有些确实不佳,但是我仍需要看,因大选来了。

离我们近的暂不先看,让我们先看西马那边的。在西马的政治人物当中,我很想先看的是马华现任总会长拿督蔡细厉医生。

我就此观看,让我先看西马那边的。在西马的政治人物当中,我很想先看的是马华现任总会长拿督蔡细厉医生。

我就此观看他的脸形,不管是横着看,还是侧着看,它相当具“政论性”的。据说他的屁股早些时候已经被人看个光光,但那不是我想看的地方!

近日他曾为自己立下“军令状”,他公开地说,“如果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会被派到原区竞选,他(细厉)就退出政坛。”!

我看他在说这一句话的时候,他的(细厉)脸“个面横横”(恶相)(潮语)!

他和翁前总会长有什么“深仇大恨”,我们不知道,也无从涉入;值得一提的是:他会公开挑战纳吉首相做为国阵主席选国阵候选人的最终权力!

万一翁诗杰出线竞选原区的话,那就是蔡总退出政坛的时刻,除非他敢(蔡总)食言,“把他说过的话吞了下去”!

其实到了那个时候,翁诗杰也尽可能回去“收拾旧河山”,蔡总的退休时刻也不很远了(所以他先说退出政坛?)。

且让我继续从中医看病方式,“望望,闻闻,问问,切切”可怜细看细厉医生多几下:

据说他是柔佛州的潮籍人士。和柔佛州的头儿蔡锐明医生不但是”同宗“,也是“同乡”;但再听说两个蔡同宗观,还在马华里头就没有同乡之谊,他两个人在马华里头就“打打杀杀”,从党内一直打到党外!

蔡细厉早期一直都是一个“州级领袖”,并曾当过好多届“行政议员”和巫统的关系相当良好(难怪他敢敢说出“退出政坛”的话。)。

何曾几何,缘由马华党争的机遇,他由“州级领袖”超升为会长,如果没有那张VCD碟片出现的话,他早就再会当部长去了。在此奉劝政治人物,也可怜可怜另性们的另一半:“可怜方寸地,多少世人逑”?

又,“细厉”是一个很典型,很“唐山”的潮州名字(听说福建人也有);但是说它也是巴巴的名字,也说得起。

潮州人把男孩子的名字叫“细厉”(SOI LEK)是很溺爱这个孩子,那是有据可考;他的家庭背景,我老汉不详,但仍是照旧“望望,闻闻,问问,切切”的方式来看看多一些。

普通潮州人老爸把另孩子叫“厉”,是很亲切和疼爱的,尤其“细厉“,好像是最小的男孩子(尾仔-潮语)。

这“尾仔“如果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子的话,更是”不得了“!因为潮籍老爸(尤其老一辈的)向来”重男轻女“,更尤其”老来得子“!

所以我相法的结论是:蔡细厉个面横横“(恶相)(潮语)。

 

作者:
老汉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