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九六九五一三:被遗忘的真相》第七章

【丑陋的历史真相,马来人和华人都被无辜牺牲】

经过连续六期文章的刊载,相信大家对《五一三事件》已经有一个比较清楚的认知。

在进入最后三期的最终章之前,我有几件事情,必须先跟大家表达清楚。

第一:我不是种族主义者,我对那些蓄意利用种族课题捞取政治资本的行为,深恶痛绝。

我本身也有很多马来朋友,他们跟我和睦相处几十年;同住一个地区,大家不分彼此,相处融洽;感觉就像一家人。

我也相信,大家应该都有同样的体验;民间的族群之间,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。马来人、华人、印度人、甚至原住民,同在一个屋檐下,各有各的信仰,各有各的生活方式,大家异中求同,本来就能够相处愉快。

当政者虽然每逢佳节宣传各族人民要互访,促进亲善团结;但其实民间各族不只是在节庆的时候互访,平时在生活上就已经是一团和气。

那么,为什么还会发生五一三惨剧?为什么当政者还会把惨剧发生的原因归咎与《各族经济失衡》、《贫富差距太大》、《华人激怒马来人》,所以酿成《种族冲突惨剧》?

如果不是有心人刻意操弄,五一三悲剧有可能发生吗?

当种种证据一一浮现的时候,了解真相的人,都会忍不住对刻意操弄种族课题、蓄意制造流血冲突的乱局,来牟取个人政治利益的行径感到愤怒。

这些人踩着自己族群的尸体上位,过后还摆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,当你看清他们真面目的时候,能不为之怒发冲冠,咬牙切齿吗?

坦白的说,我个人认为,五一三事件中丧失生命的不幸者,无论是华人、印度人还是马来人,都是无辜的。

那个年代的马来人,思维简单而善良;容易被煽动情绪;他们是在有心人刻意挑拨、煽动、蛊惑之下失去冷静。

最主要是在于有心人刻意营造《华人对马来人赶尽杀绝》、《华人欺负马来人》的氛围之下产生危机意识,对华人反感而酿成暴动;让权谋家的奸计得逞。

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在五一三暴乱时期丧失生命的马来人,也是无辜的。

华人的牺牲,当然更加必须向幕后权谋者算总账。

所以,我的论点非常简单:酿成五一三惨剧的最大原因,与种族冲突无关!

第二:我只是本着《还原五一三历史真相》的宗旨。来跟大家谈论这段不堪的往事。

五一三事件已经过去44年,但是,这么多年来,绝大多数老一辈经历过这段历史的人,都对五一三事件绝口不提。

原因?因为害怕受到对付!

谁会对付他们?当然就是那些手握实权的当政者!

为什么当政者会对付他们?这个问题就《很有味道》了!

如果当政者没有错,为什么不敢公布真相?为什么害怕民间舆论?为什么这么多年还继续用白色恐怖来恫吓人民?

尤其几乎每一年,我们都听到巫统、马华、甚至连民政也来凑热闹,经常把五一三挂在嘴边;人民稍有怨言,就搬出五一三来恐吓人民。造成人民不敢听、不敢讲、不敢看五一三的真相。

老一辈的人害怕提起五一三,年轻人于是无法了解五一三真相,只能从网络上、书本上看到官方版本的五一三事件;殊不知官方版本的五一三已经歪曲事实,原本丑恶的被美化,原本无辜的被妖魔化,原本邪恶的被善良化,原本残暴的被合理化!

如果我们这些经历过五一三、亲眼见证过事件真相内幕的人,再继续保持缄默,继续不敢站出来还原真相,那么,真相将会永远被湮灭!

这不是我们所乐意见到的。

第三:真相本来就是丑陋的,该被谴责的真凶,我不会留情;该还清白的,我也不会吝啬给与赞赏和褒扬。

我知道一些人,尤其是当今国阵的支持者,很难接受五一三真相,因为他们长期受到国阵的催眠;他们永远看不到事件真相。

他们也只相信国阵所给出的《真相》,对于其他非官方的说法,都会以排斥的态度来看待。这是正常的,我们尊重他们的思维。

就像1989年北京天安门事件,已经过去24年了,真相一直被掩盖,现在还有多少人了解其中的真相?

知道事件真相的人,如果不通过文字记载传阅,久而久之,人们就会遗忘、就会忽略这桩惨剧。

同样的,五一三事件对大马国家体制、政策、人民的生活传统和思想,都带来了天翻地覆的改变。五一三之前的马来西亚,和五一三过后的马来西亚,样貌已经完全改变了。

五一三过后,在政府大力推行新经济政策、大打种族主义牌的情况之下,族群之间的和谐不复存在;校园里各族原本的亲善互动已经被破坏,华族与马来族之间的关系已经出现鸿沟。

在巫统强打族群利益牌,经常发表充满种族仇恨、敌视的言论,通过类似《国家干训局》之类的机关,不断灌输族群歧视的煽动思想之下,两族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,彼此的猜忌心越来越重。

这些种种,就是因为当政者从五一三事件中尝到了甜头,知道只要经常打族群仇恨牌,不断挑起族群的危机意识,互相挑衅,就能达到他们心中所要的议程。

通过五一三事件,巫统牢牢控制国家,在马华领导人只看自身利益不理自己族群死活的情况下,大力推行剥削非土着经济利益的《新经济政策》,大肆挪动国家财富;大量栽培朋党;带领国家朝向极端种族政治的路线迈进。

族群牌,尤其是华人牌,是巫统最爱打的牌。只要在面对困境或危机的时候,打一打族群仇恨矛盾的牌,往往就能转移视线,化险为夷。不信?看看茅草行动,看看华团诉求事件,你就会同意我的见解了。

我也知道,自从我接连六天讲述《还原五一三事件真相》以来,一些亲国阵的网页和群组,就不断尝试来干扰、扭曲、甚至是模仿我的方式,进行玩弄五一三课题。当然,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网络红卫兵,在一旁不断喧哗叫嚣。

我尊重他们的发言权,尊重他们的政治选择;但是不代表我会因此妥协,不再继续还原五一三真相!

我认为,理论可以百花齐放,但是真理只有一个,真相也是只有一个。而真理和真相,绝对是越辩越明,绝对是站得住脚的。所以我不会退缩,绝对不会!

我本身就是五一三惨剧的见证者之一。事件发生的那年,我才10岁。对于五一三,我有很深刻的记忆,加上过后我对当年时局的关注和了解,进入报界之后不断收集五一三事件的记录和一些长辈口述历史,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官方对五一三所评估的报告书,哪一些部分是真,哪一些部分是假。

人在现场的见证,是非常血淋淋而且残酷的。

当年的暴乱,我亲眼见到民宅被烧毁,华裔居民被烧成焦炭的尸体,公共巴士被暴民推翻纵火;连小学生也被杀害;军人开枪杀人。

请看下期第八章:挥之不去的44年梦魇,记载着历史的伤痕。

(文:张丹枫 2013年)

《一九六九五一三:被遗忘的真相》第七章

Leave a Reply

